财金与金融学院赴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磊)为深化校企政联合育人,切实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加强互联网金融专业特色建设,11月6日上午,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科带头人黄安仲教授、院长助理张璐、金融系副主任邓洁以及互联网金融专业负责人王磊一行赴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考察交流。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王强、副秘书长马鑫、金融科技部主任朱斌等参与了此次考察交流会,会议由王强主持。

       会议伊始,王强代表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对我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且详细介绍了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章程、行业自律、会员管理、学术科研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王强表示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媒体、金融机构、科研研究生、高校等与金融科技相关单位,在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充分发挥了纽带和桥梁的作用,为安徽省的经济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随后,张璐介绍了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的整体情况、发展特色及所遇困境等。会议期间,双方就互联网金融业态发展和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方向与人才特色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热切交流。最后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和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就《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战略联盟》项目建设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强双方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协同合作,共同推动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与发展。

       此次考察调研,进一步拓宽了专业视野,增进了我校和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友好合作交流,为我校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也为我校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