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财务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玮)为积极探索新态势下高校公司财务课程的先进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加强同其他高校教师交流以及资源共享建设,5月17—19日,财会与金融学院王玮教师应邀参加了全国高校财务课程教学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联合主办,会议由厦门大学吴世农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王满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温素彬等多名教授对高校公司财务管理课程的先进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进行了研讨。

       会上,厦门大学吴世农教授聚焦现代财务理论与方法,从本科生、MPACC、MBA、EMBA等层次,探讨公司财务经典教学框架以及案例教学研究;东北财经大学王满教授深度探讨不同类型的高校教师如何做好教学与科研的平衡;南京理工大学温素彬教授深度探讨西方财务领域三大经典教科书斯蒂芬·罗斯的《公司理财》、尤金·布雷格姆的《财务管理》、理查德·布雷利的《公司金融》的写作框架和优缺点;北京交通大学马忠教授围绕“互联网+”和大数据的背景,探讨公司财务管理教学的新方法和新模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敦力教授作了关于在创新、共享的时代背景下,财务管理专业课程的教学交流与示范。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在全国财金类高校的影响力,加强了专业课教师之间的交流以及资源的共享建设,积极探索适合中国特色的公司财务教学模式,研讨会上的新模式、新技术、新课程和新方法为财会与金融学院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江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