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受邀参加2018年全国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培养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6-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蔡冬梅)6月9日,2018年全国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培养与建设研讨会在广东金融学院召开,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蔡冬梅受邀参加会议。广东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副校长王醒男、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副社长李中锋、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金融研究处处长何伟刚、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以及来自全国二十余个省市近200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来自金融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公司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先后为大会作了11场精彩的报告,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政策、行业现状、发展方向以及互联网金融行业人才需求的特点,重点交流了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课程安排和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经验、面临的困难和正在积极探索的问题,还特别强调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互联网金融研究、实践和发展中的意义和价值。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和代表紧紧围绕报告主题广泛而深入地交换了看法,碰撞出很多智慧的火花,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以广东金融学院为代表的首次获批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学校在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上做出了很多探索性的工作,也希望通过此次研讨后,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努力做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推动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发展。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江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