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重点专业建设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9-03-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余文玉)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财会与金融学院财务管理和互联网金融两个本科专业被遴选为重点建设专业,前期各系经过多轮调研及论证,已初步完成重点专业建设方案。3月6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了重点建设专业论证会。财会与金融学院执行院长汪俊东、副院长蔡冬梅、院长助理张璐、金融系副主任、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互联网金融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冬梅主持。

      首先,本次会议主要由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杜俊娟和互联网金融专业负责人王磊分别对这两个重点建设专业的专业建设规划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专业建设基础、专业建设指导思想、专业建设目标、2019年建设计划及预算等。

      随后,与会人员就重点建设专业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两个专业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达成了共识。张璐指出建设方案中要涵盖专业对口的学科科技竞赛,第二课堂的建设要有特色;蔡冬梅建议专业建设方案应突出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两个重点建设专业应根据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师资队伍、课程开发等方面建设。最后,汪俊东对重点建设专业作了重要指示,要求把两个重点建设专业的建设任务作为我院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并且围绕重点建设专业促相关的专业群发展。

      此次重点专业建设论证会的召开,明确了专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对财会与金融学院做好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实践以及迎接本科评估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后期的专业群建设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