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企业家进校园”活动之四——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服务BG副总经理冯建中

发布日期:2019-06-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夏敏)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加大对财务人才的培养,6月14日上午,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服务BG副总经理冯建中作关于“数字经济下财务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报告由院长助理张璐主持,财务管理专业(卓越班)全体学生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冯建中通过介绍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在人们衣、食、住、行、学的应用论证了我们已经进入了全新的数字经济时代,技术变革正在推动商业创新与财务发展,新时代“呼唤”新人才的出现,对财务人才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接着,冯建中强调财务变革始于财务共享,财务共享服务平台已经打通企业数据通道,数字化趋势正在将财务从“管家”变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即为财务分析到资源合理配置、价值创造的转变。他明确,正是因为这些变化,教育事业必须持续升级并与企业深度参与,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因此财务人才培养必须做到面向融合式教育发展、面向未来岗位需求和基于岗位能力培养,进行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使得数据分析能力成为财务人员岗位的必备技能。

       本次讲座是社会前沿技术的分享,是对课堂教学的补充,是企业家进校园的一次实践,希望同学们在学好课堂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充分了解社会对财务人员的需求,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本次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与企业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也是同学们增强学习能力、拓宽发展视野的一次机会,更是财会与金融学院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理念”的体现。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