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第二期“经管论坛”活动——大数据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会与金融学院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工作要求,坚定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育方针,2月14日晚上,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经管论坛”第二期线上直播活动,组织2017级、2018级互联网金融专业全体学生共同观看和学习由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助理朱剑文作的“大数据与疫情防控”的直播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展开。朱剑文首先通过抗战时期的案例引入大数据概念,结合我国疫情当前情况,分析了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重点从宏观层面、应用层面和微观层面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分析。他认为大数据在宏观层面的应用为流量监控,在应用层面的应用为组织生产,在微观层面的应用为识别病毒。最后,朱剑文强调此次疫情史无前例,但他坚信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互动环节较多,理论结合实际,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有助于帮助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学生充分理解大数据及其在疫情中的应用,并且对本次疫情有了更客观的认识,提高了我校师生的政治站位。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积极发挥信息化和数字资源优势,根据专业课程特点,匹配线上有益资源,服务广大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