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第四期“经管论坛”活动——ABCD时代下财务人转型之路

发布日期:2020-02-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海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安徽省、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财会与金融学院积极开展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利用线上教育资源。2月17日晚,开展了第四期“经管论坛”线上直播活动,组织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共同观看和学习金蝶财务专家戴婷作关于“ABCD时代下财务人转型之路”直播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A(人工智能)、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背景下财务工作如何转型升级展开。戴婷指出,数字化浪潮带来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正在彻底改变我们所熟悉的财务学科内涵、边界,及其实践方式。在数字化变革时代,财务转型是大势所趋。在财务智能化等先进科技的冲击下,如何不被时代淘汰才是每个财务人当下应该思考的问题。我们学生要积极从财务分析、税务筹划、内控管理等多方面提升专业技能,使自己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能够具有更加明显的优势。

       本次“经管论坛”的线上直播讲座内容丰富,加深了同学们对当今时代财务系统发展前景的认识,了解逐渐向电子化、信息化、高捷化转型的财务工作。在非常时期,“延期不返校、停课不停教”是抗击疫情的应急之举,财会与金融学院师生将坚持从我做起,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共同携手,同心战“疫”!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