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第五期“经管论坛”活动——手把手教你税筹与资本运作

发布日期:2020-02-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范佩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响应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及“利用好网课”的号召,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各方面学习的指导,财会与金融学院于2月19日晚,开展第五期“经管论坛”线上直播活动,组织2017级会计学本科专业全体学生共同观看和学习由金蝶财务专家鲍国军作关于“手把手教你税筹与资本运作”的直播讲座。

       在线直播中,鲍国军首先通过携程网的案例介绍了上市资本运作规律,以及企业接受风险投资的好处,解答了企业如何寻找风险投资。随后,他以资金管理和税务管理的实际案例出发,引出老板如何识别财务管控点进行财务创造价值,以及如何合理避税。最后,他介绍了企业降低税费的途径,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一定要进行税务筹划,掌握成本管控的技巧,从而合理降低成本。

       本期“经管论坛”的线上直播活动,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使得原本较难的税务筹划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让学生更为容易了解税筹与资本运作的专业知识,特殊时期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在疫情防控期间,财会与金融学院将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习资源定期向学生推送,在保护身心健康的同时,努力提高专业知识素养;同时也体现出全体师生延期开学期间“离校不离教,延期不延学”的决心。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