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参加2020年“长三角”区域金融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0-11-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邓洁)近日,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张璐、金融系副主任邓洁赴芜湖参加2020年“长三角”区域金融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创新研讨会,来自全国金融职业教指委、金融及教育领域相关行业协会、“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的31所普通本科院校和职业高等专科院校、40家金融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张璐代表我校作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分为专题报告和专题讨论两部分组成。在专题报告环节,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副院长吴金旺、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网络金融部资深专员李立华、中科大先研院智能金融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朱全日分别就科技驱动背景下金融管理高水平专业群的改革与创新路径、区块链在银行业中的应用与探索、智慧金融核心技术支撑及应用创新典型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在专题讨论环节,来自省内外高校与行业企业的专家和企业家们围绕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创新及教学资源开发展开热烈讨论,张璐代表我校作主题发言,她汇报了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的整体情况、校企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径、互联网金融专业的建设特色和困惑等情况。其发言引起了很多高校老师的关注,纷纷向我校了解校企合作育人的经验。

       本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间在金融人才培养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推进校企深度融合的方向,对新时代新商科金融类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