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赴上海开展毕业生就业回访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谷学颖)为了解创业和管理岗位的毕业生在一线城市的生存和工作状态,进一步促进财会与金融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升级,12月6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管秘书和辅导员代表赴上海进行毕业生就业回访调研。

       调研小组首先回访了2016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钟海涛,该生于2017年在上海创建了个人的第一家公司——上海步舍文化传媒公司,并担任董事长一职。同时兼任上海温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温纳联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艾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温元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操盘手。2018年和合肥市心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合作,且与上海乾方影业合作影视项目,开始了创业的第二阶段。财会与金融学院芮萍在充分肯定钟海涛务实肯干、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的同时,也提出既要敢于突破、又要稳扎稳打,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体现个人价值。

      随后,调研小组回访的是以管培生的身份进入到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2016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刘星,目前他在公司担任的是市场和培训经理一职。一嗨租车大区经理唐亮对刘星的工作能力和创新思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安徽新华学院培养的应用型大学生非常契合社会的市场需求。

       此外,调研小组还与在上海昂立教育集团工作的刘婷婷,上海大智慧财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钱伟,华为公司的苏嘉豪等数位毕业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毕业生们在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眷恋之情,为母校迅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分别就自身的成长成才经历,给学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向等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回访调研,财会与金融学院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在沪毕业生的工作和发展状态,对于系统培养创新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有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在建立了财会与金融学院上海校友站的同时,加强了校友间的联系,拓宽了今后财会与金融学院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创业渠道,为向全国一线城市输送毕业生和校企合作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