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范文娜)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质量,提高期末考试环节科学性,规范试卷评阅工作,财会与金融学院于近日开展2019-2020第二学期期末试卷专项检查工作,院长助理张璐、各系主任及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重点检查试卷批改的规范性、成绩评定的合理性、试卷分析及反馈改进机制的完善性等。在检查过程中,张璐首先解读了试卷检查相关标准,并提炼出具体的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统分是否正确和规范、签字是否完备、试卷装订顺序是否符合要求、试卷分析是否全面等。接下来,各位老师依次抽取试卷并记录在案,在完成自查和系部互查的基础上再次严格按照试卷审核评估要求进行逐条检查。全体教师积极配合、严谨认真地审阅试卷,及时填写试卷反馈整改表。

       试卷是检查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重要内容,也是教育部教学审核评估考察学校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重要依据之一。我院始终坚持“自查-互查-抽查”的教学检查机制,秉承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及时纠正试卷批阅的差错及问题,规范试卷管理,将教学质量监控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完善教学过程管理。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