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魏银银)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求职观念,增强就业竞争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11月17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在会议室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有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濮明月、副院长芮萍、院长助理张璐、学管秘书、行政秘书、辅导员代表。本次大赛由芮萍主持。

       本次比赛共收集作品20份。院内先组织了初选,选出5队创业组,5名职业组。

       随后,5队创业组选手和5名职业组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先后进行PPT汇报,内容紧紧围绕主题,各有特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从自我认知、就创业环境分析、评估与调整等几个方面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创业理念。汇报结束后进行分数评比,最终选出3名职业组选手和4队创业组选手上报学校,代表财会与金融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比赛过程中,芮萍从选手演讲、仪容仪表、PPT制作、计划书撰写等多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全面点评,认为选手们的汇报比较全面,规划思路相对清晰,同时,也指出比赛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濮明月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广大学生要通过比赛,了解自己的优势与劣势以便更好地定位自己的人生,清晰自己地发展目标,为以后更好地学习打下基础。

       本次大赛为财会与金融学院学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对学生们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有着积极影响。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