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布置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魏银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精神讲话,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校园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和师生爱党爱国热情,4月16日中午,财会与金融学院在小礼堂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布置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小刚,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濮明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朱诵贵,党总支委员邓洁、魏银银、朱敏,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朱敏主持。大会由两个阶段组成。

       会议第一阶段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朱诵贵宣读财会与金融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指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是今年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财会与金融学院党组织要把此次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精心组织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精心设置载体,做好活动开展的宣传推广和组织发动,鼓励引导党员和师生积极参与,并强化督促指导,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随后,濮明月作指导讲话。她指出,想做好党员活动,必须强化领导要求,扎实推进开展,才能把组织活动落实到位。在开展的同时,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落实,把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起来,与爱校荣校教育融合起来,与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工作结合起来。精心设计每一个活动方案,制订详细实施方案,按要求、分阶段统筹推进,增强活动开展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活动效果。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推广,利用校园网络以及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通过本次指导讲话,激励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以实际行动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个人党性。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党史学习讲座。由党史专家何小刚主讲了党史专题。他主要从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发展,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地位,在革命时期对新中国建设发展的显著影响,以及带领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伟大进步等几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员近百年的历程与经验。他号召,师生党员干部,应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通过本次党史分享,党员干部已经以及同学们也对党史党章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更明白党的责任性和作为党员的奋斗目标。

       通过本次党史动员大会,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进一步深化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奋斗的激情和饱满的热情来庆祝建党100周年。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