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顺利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钟成阳)根据学校教学工作部署要求和财会与金融学院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实施方案》的规定,财会与金融学院于4月21日-24日顺利开展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共计有851名毕业生参加此次答辩。

       制度先行,周密部署

       毕业论文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进行全面考核的必要环节,财会与金融学院非常重视本次答辩工作,为保证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事先召开多次会议进行相关事宜的商讨与部署。在会议中,本着“严要求,高标准”的基本原则,制定了《财会与金融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为具体的工作开展提供操作指引,明确方向,确保本科毕业答辩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严谨有序,顺利开展

       财会与金融学院成立了9个论文答辩小组,涉及851名学生,每个答辩小组分配5位答辩老师和1名答辩秘书,其中包含2名及以上高级职称教师和1名答辩主持人,协同做好毕业论文答辩的具体工作。在答辩前,答辩秘书收齐毕业论文定稿文档及答辩汇报材料,论文评阅教师给出评阅意见。在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阐述论文的选题目的、研究内容和主要观点,答辩评委对论文内容、结构、数据处理等方面作出现场点评和提问,答辩同学有条不紊的做出详细解答。为及时掌握各组的答辩情况和答辩过程中的痛点,答辩领导小组在每场答辩结束后召开答辩组长圆桌会议,共商答辩过程的难题。在整场答辩过程中,学生答辩准备充分,组织纪律良好。答辩小组老师态度严谨求实,认真对待每个答辩环节。

       顺利完成,圆满落幕

       毕业论文(设计)是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综合性实践教学重要环节,也是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本次答辩工作,不仅检验了我院本科毕业生的学术水平,考察了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自己所研究课题的理解。接下来,财会与金融学院将按照学校的统一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等相关工作,确保毕业生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的收尾。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