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赴高顿教育总部、上海外国语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范佩霞)4月23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濮明月、副院长张璐和财会系副主任范佩霞一行3人前往上海高顿教育总部、上海外国语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和金融科技博物馆围绕“1+X”证书试点、校企合作方式、金融科技专业建设等方面展开调研学习。

       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了上海高顿教育总部,华东区负责人韩勇经理、ACCA研究院副主任徐颖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考察组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高顿教育总部大楼的各个功能区及直播大厅,参观中韩勇介绍了高顿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在线学习平台、智能科技教育平台、就业实训平台等。随后在交流座谈环节,高顿项目负责人介绍了ACCA和CFA项目的基本情况、“1+X”证书合作方式。随后,校企双方就合作模式、学生基础、考证通过率、就业方向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3日下午,考察组来到了上海外国语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的院长杨宜青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组。首先,在交流会上,杨院长对我校考察组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建设、特色课程建设、校企合作项目、实验室建设、安全教育及ACCA实验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随后,考察组一行人又赶赴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金融科技教育基地的设计思路、装修风格、功能区划分等内容,这为我院金融科技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此次调研,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和行业的交流,为下一阶段我校财金专业的高水平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启示,对我校特色专业打造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