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安徽财经大学安广实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邓洁)为了强化学生的廉政和财政纪律自觉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审计理念,5月14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安徽财经大学教授安广实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主题为“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的几个问题探讨”的学术讲座,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邓洁、审计学教师队伍及2018级审计学1班、财务管理卓越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安广实从经济责任审计的制度背景、法律法规、审计整改等方面展开介绍。他认为从严治党的关键是从严治吏,参与责任审计的当事人要将规范自身行为放在首要地位。随后,安教授总结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六大问题,其中对“怎样审”和“审计风险”如何管控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强调了“党政同责”与“同责同审”的关系和“应审尽审”与“把握重点”的关系。最后,他指出了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存在的风险并提出了防范经济责任审计风险的措施。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学生掌声不断。

       一直以来,财会与金融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以及学生学术素养的培养,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专题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增强学生们守纪律守规矩的意识,还营造了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对推进我校新商科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