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钱海燕教授来我校作“政府会计改革”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范佩霞) 为了进一步营造我校学术氛围、拓展学生学术视野,5月19日下午,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安徽大学钱海燕教授开展主题为“政府会计改革”的学术讲座。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邓洁、财会系副主任范佩霞、财会系全体教师及2019级会计学卓越班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由范佩霞主持。

       钱海燕教授通过对比政府会计与企业会计,理清两者之间的差异,并以生动的图表构架介绍了我国政府会计改革的改革目标、体系框架和未来发展方向。他强调,政府会计很重要,要领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府会计的魅力,希望师生们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把理论与实务、经验借鉴与改革创新相结合,提高专业技能服务国家、奉献社会。

       钱海燕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和广博的知识视野为师生打开了政府会计的大门,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帮助师生了解会计学科前沿,拓展学术视野,提高了师生专业技能和科研能力。同时,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继续秉持思政融入课堂的理念,采用多元化融入方式,推进课程思政教育建设。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