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第六届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金牌教练线上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谢明柱)为进一步做好第六届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各项备赛工作,切实提升参赛队伍各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5月19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各赛项金牌教练开展线上专题培训讲座。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濮明月、副院长张璐、院长助理邓洁、各竞赛指导教师,以及所有参赛团队队长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邓洁主持。

       讲座开始,邓洁首先介绍了本届比赛的参赛情况以及本次线上专题培训会的目的和内容。她指出,此次专题培训会旨在解决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从参赛各模块出发讲解参赛作品的撰写和注意事项,提升同学们的竞赛水平。随后,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四个项目的金牌教练相继开展专题培训。

       金牌教练李会从交易的基本规则、股票分析、选股技巧和评分规则等方面阐述和分析了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项目的竞赛内容,陈燕介绍了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的基本范式、内容框架和核心评分点。紧接着,谢明柱从公司选取、财务数据收集、评分标准等方面讲解了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报告,最后,王磊从市场背景、金融产品核心功能的设定、市场创新性等方面讲解了如何进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并向学生分享了优秀获奖作品。

       本次专题培训,为我校参赛学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不仅使参赛学生更加了解这次比赛的种种事宜,也解决了学生关于竞赛作品撰写、评审方法、比赛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对于提升学生们的参赛信心和参赛作品的质量意义重大。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