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大学问路——专业探索之旅”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穆晓彤)为了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5月26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欧洲空客集团财务部预算与成本管理总监、安永全球财务项目经理蔡楚檾开展主题为“大学问路——专业探索之旅”的专题讲座。为了让更多学生参与讲座,拥有更对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财会系副主任范佩霞、财会系教师及2020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由范佩霞主持。

       蔡总监首先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紧接着,他介绍了财金专业的学生就业情况与职业选择,他指出当代大学生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应该注重专业、经验和能力的培养,并且对同学们大学期间各阶段时间规划进行指导。最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蔡总监一一作了精彩回答。整场讲座,蔡总监语言幽默风趣,讲解深入浅出且系统细致,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受益匪浅。

       财会与金融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力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了解了更多财金类专业的职场规划路径,对职业生涯的选择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的学习和发展做好规划,并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为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良好发展奠定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