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开展第四期“经管大讲坛”活动——如何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丹丹)为了加强当代在校大学生的投资教育,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金融防骗意识,维护在校大学生的切身利益。5月26日,财会与金融学院联手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如何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主题讲座,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达路营业部业务经理吴晟宇、合规法务部律师胡琨钰等一行6人,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邓洁、金融系教师及2019级经济与金融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胡律师科普了非法证券活动的含义、类型及常见手段。随后,他讲解了投资者服务的渠道,他强调投资者可以通过信访渠道、“12386”中国证监会服务热线、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中心等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宣传了如何理性投资。活动最后,胡律师结合《民法典》知识,开展问题竞答,同学们积极参与抢答,宣传活动效果良好。

       这是我校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携手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第四期“经管大讲坛”。此次金融防骗宣传活动的开展,填补了大学生关于金融投资防骗常识的空白,切实增强了在校大学生金融防骗的意识,有助于维护在校大学生的利益。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