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学子在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省赛中脱颖而出

发布日期:2021-06-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杭群)近期,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安徽省赛顺利开幕,共有来自全省29所院校的49支代表队参与本次比赛。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两支队伍在此次竞赛中分别荣获全省第三名和第十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结合当下最新的“财务数字化”理念,通过“经营操作+商业分析”的考核方式,培养并提高财会专业学生的数字化意识、数据思维能力以及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发现、分析与解决企业财务管理问题的能力。比赛分成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两个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基于对财务大数据理论知识的理解,通过财务大数据分析平台,利用数据爬取、数据处理、财报分析可视化等手段完成一组财务大数据分析报告,并从不同行业选择企业,纵向横向多维度全方面地阐述企业投资案例,进行路演答辩。我校学生从容应对每个环节,表现出了最好的状态,在实操环节拿到全省第1、2名的好成绩,全程表现得到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认可。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学生在财务数字化舞台上充分展示了专业能力,提高了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同时加强了沟通协作能力。财会与金融学院将努力实现数智化时代下云财务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全面提升财务数智化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的数智化人才。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