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工程|财会与金融学院成功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夏敏)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稳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在春暖花开的5月,财会与金融学院围绕“一流课程、学术水平、经济形势”三大主题成功开展“名师引领工程”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月系列活动。

       名师引领,加快课程建设步伐

       为加快一流课程建设步伐,财会与金融学院先后邀请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舒家先教授、黄华继教授作关于“一流金课建设”“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综合性实训课程建设”等主题培训,并指导财会与金融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此次培训为财会与金融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指明方向,为助力我校教师职业发展、推动我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学术交流,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为提高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学院先后邀请安徽财经大学安广实教授、安徽大学钱海燕教授作关于“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政府会计改革”等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培训主要围绕会计行业热点、前沿问题、法律法规等方面展开介绍,营造出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此次活动有效帮助教师丰富会计学科前沿知识,拓展学术视野,提高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为促进我校新商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夯实了基础。

       技术培训,解读当下形势新发展

       为促使师生了解行业新动态,学院先后邀请欧洲空客集团财务部预算与成本管理总监、安永全球财务项目经理蔡楚檾、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胡琨钰作关于数智经济时代下“财务共享中心”“云计算”“金融科技”发展与应用的专题培训,为教师解读了当下新形势、新技术的发展变革,注重知识更新换代,为教师课堂教学提供了新方向,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综合能力。

       财会与金融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制定了相关措施和学习方案,并积极组织全院教职工参与学习和研讨,切实增强了活动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基本能力,为助力国家一流课程、打造“金专金课”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