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史欣伟)6月19日,由芜湖市人民政府和安徽工程大学指导,安徽工程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数理与金融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1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在安徽工程大学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后疫情时代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为主题,汇聚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的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共同探讨金融科技行业如何赋能金融机构,支持实体企业及防范金融风险等问题。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璐、院长助理邓洁、教师史欣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6月19日上午,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宁致辞,大数据时代金融科技引领信息技术服务于金融创新,已然成为目前金融创新的重要趋势与领域。随后,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丁忠明、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彭迪云、上海立信金融会计学院原副校长顾晓敏、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文锋分别从普惠金融与金融科技结合的难题和化解对策、新时代经管金融的学科建设、新发展格局下高质量发展与金融体系的适配性、金融科技面临的风险和监管难题、金融科技与风险共摊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

       6月19日下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袁先智、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吴华清、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欧阳资生、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分别从结合人工智能算法对金融风险特征筛选、我国商业银行行为模式与所有制差异、网络舆情与系统性金融风险、加密货币市场特征分析及投资策略研究等多方面进行了研究。会议最后,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致闭幕辞,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更应注重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和以及创新型区域金融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对传统金融教育向金融创新教育转型的积极响应,对于加强金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交流与合作、推动高校交流常态化、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新时代新商科金融类专业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后疫情时代金融科技发展理念,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与企业专家深层次研讨交流,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顺应大数据时代金融科技的发展,培养行业、企业需求的应用型新金融人才。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