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科研处副处长张帆作“破解论文发表难题,提升文章水平层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钟成阳)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和能力,7月7日上午,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张帆,给教师带来一场“破解论文发表难题,提升文章水平层次”的专题培训。

       在专题讲座中,张帆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从论文的前期准备工作、论文写作、论文投稿经历的过程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首先,张帆为大家讲解了撰写论文所需要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强调了查找文献的重要性。随后,他以时间线的方式详细直观地讲述了自己的投稿经历,并对每一个阶段所涉及到的方法和所用到的工具资料通过实例的方式作出了具体讲述。他认为寻找创新点、阅读优秀论文、研究优秀论文、整理数据与调整图片是论文撰写成功的关键点。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张帆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都给予了认真细心的解答,鼓励各位老师要满怀信心,坚持不懈扎扎实实地做好科研。与会老师一致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对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写作技巧、文献查找以及论文投稿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今后的论文写作流程也更加熟悉。

       本次活动为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开阔学术视野,积累写作经验的平台。财会与金融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服务教师成长成才、聚焦学术提升的实际需求开展服务,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氛围贡献力量。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