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项燕)6月27日下午,由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圆满举行。来自安徽工业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学院、安徽大学、安徽新华学院等13所皖内高校45支队伍130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分本科和高职两组进行,比赛内容包括创业计划书与创业综合模拟两个环节。参赛队伍通过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计划书环节最后由专家评审打分。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各参赛队伍斗志昂扬,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迸发创新的力量,体现出奋勇拼搏的创业精神。

       闭幕式上,我校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王琦进、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全国学创杯组委会副主任肖竟成、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蔡冬梅、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璐、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区域负责人卫亮出席此次仪式。

       首先,由王琦进致辞,先是代表学校对本次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赛队伍和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理念、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举措、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成绩。最后预祝此次“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圆满成功。

       其次由肖竟成致辞,他表示,近年来随着参赛院校逐渐增多,“学创杯”的影响力与参与面有了质的提升。“学创杯”的举办旨在推动大学生职业教学发展,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让在校大学生充分积累理论与实战经验,并为未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由蔡冬梅宣读比赛成绩。

       此次比赛共有13所高校,45支团队参加此次大赛,最终竞选出特等奖6组、一等奖11组、二等奖16组。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1支队伍获得本科组省级一等奖。

       此次大赛圆满举行,展现我校各部门之间倾力合作、密切配合的工作风采。各高校通过大赛的互相交流,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学水平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