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范东生教授作“教育是专业,教学有方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冬瑞)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能力,7月5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范东生教授,给教师带来一场“教育是专业,教学有方法”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教师的身份定位和目标、基本教育理念、基本教学原则和方法、教师个人业务发展四个方面展开。首先,范东生教授指出作为教师,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要真正做一个懂教育,有方法的教书人。接着,他认为教师的基本教育理念是要把学生培养成有用之才。最后,谈及教师个人业务发展时,范东生强调教研与科研的重要性,教师必须通过持续的教学研究、改进和创新教学方法,才能提高教学的有效性。

       此次专题培训效果显著,为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和个人业务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教师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因素和核心动力,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及管理水平,进而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