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之所学,回馈家乡——财会与金融学院2021三下乡系列报道

发布日期:2021-08-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洪小风)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充分发挥财会与金融学院投资者共建基地的辐射作用。2021年7月,财会与金融学院的“普惠金融防范宣 百人千家万里行”金财赋能实践团队皖南地区的25名同学分为了六支队伍,在六位队长的引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 动主要目的是提高家乡居民投资理财综合素质。开展活动的地点涉及区域有芜湖市、马鞍山市、池州市、宣城市、黄山市。

       在事先与家乡的村委会取得联系并取得对方许可下,皖南地区的同学们积极筹备了此次回馈家乡的活动。在活动过程中中,许多同学表示自己家乡居民们有些是具有工作能力的年轻人,他们会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到投资,购买股票,互联网金融,房地产中介购房等问题,倡导年轻的叔叔阿姨,不要盲目相信微信中的股神,美女助理,有些人认为自己可能不会去进行投资,但是会提醒叔叔阿姨们,即使是不购买理财产品,现金在银行存款也属于理财产品,叔叔阿姨们如果出去工作需要贷款,这部分也属于理财,这些都很容易出现金融诈骗,并且出现的金融诈骗方式层出不穷,叔叔阿姨们还是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财产,同时也可以跟家里的老人多加普及,家里的老年人与网络的联系比较少,可能有的老人并没有手机、QQ、微信,他们接触的信息来源比较单一,更容易受到金融诈骗分子的欺骗,所以还是希望年轻的叔叔阿姨可以多加关注家里的老人,平时多给家里的老人普及金融知识,以防诈骗。  

       大家表示希望通过自己此行的宣传能告诉居民们一个道理:天下不会掉馅饼,收益越大风险越大。老年人可以选择一些中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把握三分法和止盈法去理财把鸡蛋放不同篮子里,及时止损不要贪心,最后就是不管选择什么样的理财方法都要在正规机构不给不法分子任何诈骗机会。

        活动宣传结束后,共收集有效问卷460份,其中每个队伍各自做了电子版的问卷,并将收集来的数据导入系统,以供最后的数据分析。最后,同学们希望此次的宣传可以为基层群众拥有和谐美好的金融环境作贡献,为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