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2021三下乡系列报道:树立防范意识,共建美好家乡

发布日期:2021-08-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随着科技网络的发展,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百出,正所谓“防不胜防”。财会与金融学院组建“普惠金融防范宣 百人千家万里行”金财赋能实践团队,深入社区、农村,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投资理财进每户”、“守护老幼,远离欺诈”等一系列活动。

       7月1日至7月15日,皖北地区的志愿服务小队在各自队员所在地区开展活动,为居民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提出投资理财的建议,进行实地问卷调查,居民了解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让群众掌握一定的理财知识,理财不再盲目,减少群众在理财方面遭受诈骗的可能性。

        队员们在实践活动中,积极主动的为居民提供帮助,为居民解答疑惑和困难,在活动中同学们也锻炼了自己,提升了自己与他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大家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切实体会到了家乡的发展、家乡的经济发展、家乡居民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居民对金融理财类的认识与理解,真正让同学们做到“有所学,有所馈”,并利用自己的知识,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大家提供帮助,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才能。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