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财务管理专业(用友新道卓越班)空中研学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满春燕)在数智化浪潮全面袭来,企业数智化发展对人才需求巨变的背景下,为加强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学子对现代企业的运营模式和财务数字化的了解。8月16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用友新道卓越班)“空中研学游”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云平台线上形式,由企业专家张琦老师带领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用友新道卓越班)新生们参观用友产业园(北京)数智体验馆,活动全程由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是中国第一家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数智企业体验中心。游学过程中,张琦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现代企业的数字化平台、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各类业务场景的运营实景。随后,带领同学们从多维度多角度进行参观,并向同学们展示先进科技成果,帮助大家认知到数智化时代下企业社会责任的新变革,了解企业数智化的运营和管理模式,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探索数智企业的窗口。同学们不仅提前了解到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智能管理系统的具体操作与要求,还深刻地感受到财务从1.0手工电算化到2.0财务一体化,再到3.0智能财务的迭代更新,体会到只有不断提高自身技术创新能力和技术技能,才能适应“数智化”浪潮。

 

        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张琦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对同学们关注的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解说,鼓励学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认真考取专业相关的证书,积极提高创新能力和职业素养,为成为财务前沿人才目标做好充足的准备。

       此次云端游学活动,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数字技术对企业运营管理发展的影响,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和格局,还有助于学生为将来开展专业学习、从事财务相关工作、做财务前沿人才,做好全方位准备。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