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师资研修院顺利开展教师能力提升训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满春燕)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提质培优云财务产业学院的师资团队,8月18-8月28日,财会与金融学院与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邀请师资研修院的专家,为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的师资团队提供为期10天的线上师资培训。财会与金融学院范佩霞、蒋毓萍、刘红娟、项燕、邓金晶和陈伟六位教师分别参与了《DBE智能财务实践教学平台》《DBE财务大数据实践教学平台》《B+CLOUD专业课程教学平台》三门课程的培训与学习。

       DBE智能财务及财务大数据实践教学平台,是一款集智能财务相关的知识学习、技术应用、案例实操于一体的理实一体实训教学平台,通过该理实结合的实训教学平台,学生能体验数智化环境的财务工作场景,了解未来财务发展的趋势。新道B+Cloud专业课程教学平台,是云财务会计师方向的专业核心课程配套教学平台,该平台内容全面、资源丰富,通过从传统单一理论输入到线上线下结合、翻转课堂形式的课程改革结合;通过完整企业案例做实训,模拟企业工作场景实现理实一体结合。

       通过本次学习,教师们掌握了财务RPA机器人基础开发与应用的使用,熟悉了企业内外部数据进行数据清洗、数据标准化等数据预处理的步骤,具备了将人工智能、混合现实等技术进行财务分析与决策的创新能力。教师们在模拟训练中,熟悉了企业数字化运营需求场景搭建的财务大数据分析实训平台,学会了财务分析专业基础与大数据分析工具方法,将传统财务分析指标体系和大数据预测模型结合,训练学生仿真商业场景下财务大数据分析实操能力与辅助企业制定经营决策方案的业务能力。并且还学会了如何在课堂上通过多媒体教学方式、理实一体实训教学平台等多种方法来训练学生的智能财务思维,用方法论来指导学生进行模拟实训。

       云财务产业学院的师资研修院持续为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培养优秀的师资团队,对于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和云财务管理会计师的培养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财会与金融学院将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加强师资团队建设,为建设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奠定良好的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