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财会与金融学院优秀在校生及优秀毕业生信息的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5
分享:

       为迎接专业评估及审核评估,凝练财会与金融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特色,做好优秀学子、优秀校友的宣传服务工作,现决定向财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开展征集优秀在校生及优秀毕业生信息的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阶段一(征集阶段):2018年4月25日至5月5日

阶段二(整理阶段):2018年5月5日至5月10日

 

二、征集对象

财金院优秀毕业生及优秀在校生相关信息、事迹材料、近期相关照片

 

三、征集内容及格式要求

    1. 学生个人简介:内容简短,50-100字,右方插入电子证件照(清晰可见)。主题宋体小四加粗,正文宋体小四,1.5倍行距。

2. 在校表现:主要介绍在校优秀表现和获奖情况,班委获奖类需加“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社团获奖类如文体类需加“在社团老师指导下”,学科类竞赛获奖需加“在专业老师指导下”。150-200字左右。

    3. 领导评语/创业感悟/导师评语/辅导员评语

就业类为就业单位领导对学生工作的评价;创业类为学生创业的感言;学业类为研究生导师的评价;在校榜样生为辅导员评语。80-120字左右。左方插入毕业生工作照或在样生生活照/学习照(清晰可见)。

    4. 寄语母校/青春格言

毕业生主要说说对母校的祝愿或教育的感谢;在校榜样生主要说说最美青春里自己信奉人生格言或感言,需积极向上,避免假大空。80-120字左右。

 

四、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报送。此次征集活动对凝练财金院人才培养质量成果、顺利完成专业评估、审核评估有重要推动作用,各位辅导员要认真梳理、积极落实。每位辅导员上报学生人数不得低于10名,带过毕业班辅导员上报优秀毕业生人数不得低于15名。

2. 各项内容请参照《附件1:财会与金融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录模板》进行填写,本次收集优秀学生类型共分为四种类型,分别为:就业之星、创业之星、学业之星(指考上研究生学生)、榜样之星(在校优秀学子)。所填内容根据模板要求进行填写。

3.收集的学生信息文档命名格式为:**之星+学生姓名,每名辅导员将所收集的文档集中放置文件夹,并填写《附件2:财金院优秀学子信息收集表》,一并放入,文件夹命名格式为:辅导员姓名+优秀学子风采录,压缩后于征集时间内发送给魏银银。

4.本次工作因任务重时间紧,请各位辅导员高度重视,报送内容尽量符合模板要求,按时报送。本次工作是否按时按量按要求完成将纳入本月辅导员工作内容进行考核。未按照要求进行报送的,将统一通报。

 

未尽事宜,请联系行政秘书魏银银(联系电话:65872352)。

 

 

财会与金融学院

  2019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