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举办“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 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5
分享: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政办秘〔2015〕207号)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素质,培养和挖掘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经研究,我校决定举办“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综合实践能力。

二、大赛目的

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提高学生财税知识应用能力,培养和提升学生财税业务处理能力、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树立学生依法纳税、控制财税风险的观念,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

三、参赛对象

1.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2.财会与金融学院等相关学院学生应积极参加。

四、参赛形式及报名

1.大赛设本科组(案例组和技能组)、高职组(案例组和技能组);

2.自行组建参赛代表队,以团队形式参加比赛;

3.本科组每支参赛队伍由4名选手组成,高职组每支参赛队伍由4名选手组成。

4.报名时间:2019年5月13日-5月20日

3.报名方式:

(1)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生以指导老师为单位进行报名,指导老师填写《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1、2),并将表格文件发送至306014594@qq.com。

(2)其他学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班级指派一名负责人填写《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1、2),并将表格文件发送至306014594@qq.com 。

五、竞赛时间

技能赛:2019年5月20日至5月30日

案例赛:案例作品最终提交时间2019年6月30日

六、竞赛内容

技能比赛的本科组和高职组初赛形式采用网上竞答,系统自动评分。案例比赛采用现场竞答方式。赛题于近期在官网公布,更多大赛内容和具体安排可详见官方网站:

大赛官网: http://csds.aufe.edu.cn

七、竞赛奖励:

1. 本科组和高职组以实际参赛队为基数,分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占总参赛队伍总数的10%,二等奖占总参赛队伍总数的 20%,三等奖占总参赛队伍总数的3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

2.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3.根据获奖排名情况择优推荐参加《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安徽省级选拔赛》。

八、竞赛组织

1.竞赛组织单位:安徽新华学院;承办单位: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

2.为确保竞赛有序开展,学校成立竞赛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如下:

竞赛组委会主任: 方纯洁

竞赛组委会副主任:黄仿伦、濮明月、汪俊东

竞赛秘书处: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学12号楼3楼314财会系办公室);

3.各二级学院务必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学生积极参赛。

                                         教务处 财会与金融学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