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背景下传统金融机构转型与变革

发布日期:2020-04-22
分享:

时间:2020年4月24日(周五)19:30         

地点人大直播平台

主讲人:伊志宏

讲座内容概要: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与金融业务不断融合,科技对于金融的作用被不断强化。那么,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怎样?金融科技是传统金融业“破坏性创新”的力量吗?传统金融机构应该如何进行转型与变革?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疫情对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有什么影响?

主讲人简介:

伊志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金融科技项目学术主任。

伊志宏曾担任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六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质量MBA认证(CAMEA)理事会秘书长,中国金融会计学会副会长,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理事会理事。并获得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