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财会与金融学院2020年暑期各项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4
分享:

全体教职员工:

2020年暑假将至,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结合二级学院重点工作,现将财会与金融学院2020年暑期各项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学生放假及开学时间安排

(一)学生放假及开学时间安排

    1、放假时间:7月25日(星期六)开始放假。

    2、开学时间:老生(含专升本拟录取166人)、五年一贯制学生(30人)9月6日起开学报到,本科新生9月12日起开学报到,专科新生9月20日起开学报到。开学报到及上课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教职工放假及上班时间安排

1、教师8月1日(星期六)开始轮休,9月4日(星期五)开始上班。实行弹性坐班的教师,自7月20日起全部正常坐班考勤。教师近期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2、行政人员原则上8月5日(星期三)开始轮休,9月1日(星期二)开始上班(学院辅导员、系主任9月1日上班

 

二、暑假期间有关工作安排

(一)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1.暑期校园按照“六个一律”要求,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未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对未经批准擅自返回者,将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2.暑期到校工作、参加值班的教职工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减少公共交通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假期期间教职工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部门负责人报告;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须部门分管校领导审批,并报人事处备案。教职工外出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切实做好宣传和招生工作。

做好高招录取期间的宣传及网络环境维护工作,严格遵守招生纪律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同时做好计划外招生宣传工作。

(三)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工作。

各值班人员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根据《财金学院暑假期间值班安排表》(详见附件2),按时到岗,坚守岗位,按照值班要求及相关管理制度(详见附件1)完成各项工作,并按时填写《值班巡查记录表》(详见附件3)。因临时情况需要调换值班日期的人员请提前与值班表内相应人员联系,双方同意后提前向带班领导报备。  

)有序开展教学、科研、学工管理及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1.持续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技术与高等教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各系部带领教师进入深入讨论阶段(2020年8月1日-8月31日)通过主题讨论、有奖征文等形式开展研讨与评估,形成“大讨论”的氛围。研讨主题包括:

(1)新理念新技术对学科专业建设的影响;

(2)新理念新技术对课程教学的影响;

(3)新理念新技术对人才培养的影响;

(4)新理念新技术对学校管理创新的影响;

(5)新理念新技术与学校“十四五”发展。

各老师根据学习研讨心得撰写征文,征文提交日期为8月31日。

2.持续开展“立德树人,匠心塑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为大力弘扬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期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学院推荐教师、辅导员积极参加师德师风为主体的征文、演讲活动,紧扣师德主题教育;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反映现实,内容真实生动。(征文提交日期为8月31日)

3.切实做好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建、报名、作品指导工作。各教师、辅导员切实根据学院实施方案,认真完成作品指导任务(人手至少一组)。

4.认真落实2020年学生工作论文评选活动。学工人员积极利用暑期时间,全面提升个人理论水平、科研和创新能力,同时为“2020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做准备,人人结合工作具体实践与思考,撰写学工论文一篇,具体要求见OA。

5.做好教师暑期深入社会实践锻炼工作及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教师、辅导员认真指导所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工作安排详见《财会与金融学院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实施细则》。

(五)做好保障教学楼安全稳定和学生管理工作。

各员工要在假前进行一次办公室卫生清理以及安全工作自检自查,及时排除隐患。假前要妥善保管好贵重办公物品,无条件自行保管的,要及时向学院提出以便协助解决。学生社团办公室的卫生清理以及安全隐患排查由指导老师负责。假前全面排查学院各教室卫生以及教学设备情况,需要报修更换的相关物资提前向有关部门申请并跟进,确保下学期教育教学设施运转正常。各辅导员及时告知学生家长暑期放假时间,掌握学生去向,并提醒考试不合格的学生要利用暑期认真复习,准备开学补考。辅导员在学生全部安全离校后提交《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暑假前学生安全情况反馈书》(注明辅导员姓名、所带班级、学生人数、已安全返家学生人数、其他特殊情况反馈)。将学生假期安全提示通过主题班会、QQ群、短信、微信等方式告知每一名学生,要求学生做到掌握安全常识、熟知安全技能。要加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与管理,保障师生安全。

(六)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根据学校相关部门发布的工作要求,系主任及各模块主管秘书要根据学院安排,切实做好老生返校、新生报到、教学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教师要合理安排时间,扎实开展科研工作,做好新学期项目申报、课程备课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各员工仔细阅读工作通知,严格根据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做到各项工作有布置、有报告、有跟进、有结果。

2.各级管理人员务必保持手机联络畅通,以便处理有关工作。各级管理人员要每天关注OA网络公告内容,及时了解学校工作动态,知晓相关工作安排。

 

 

 

 

 

                                            财会与金融学院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