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地震应急避险知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5-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江旺)为深入宣传地震科普和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灾害自救自护能力。5月22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险知识专题培训会,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窦梅朋、行政、学管秘书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培训活动。

       首先,财会与金融学院安全员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了学校保卫处下发的地震应急避险知识学习材料。随后,各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发表了对开展此次防震减灾教育活动的建议和意见。最后窦梅朋指出全体师生应牢固树立起防灾避震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要认真落实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在全院开展“召开一节主题班会、举行一次疏散演习、组织一次防震减灾科普讲座、开展一次防震减灾征文活动、开展一次防震减灾知识竞赛、举行一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手抄报展”的六个一活动,坚决做到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不打折扣。 

       通过此次地震应急避险知识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辅导员的安全教育意识,培养一批地震应急避险宣传教育骨干,全面提升师生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江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