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每月讲堂”系列学术报告首期开讲

发布日期:2018-05-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蔡冬梅)5月25日,财会与金融学院“每月讲堂”系列学术报告在财会与金融学院会议室首期开讲,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蔡冬梅、本期演讲嘉宾苏飞博士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办“每月讲堂”,旨在为广大教师提供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主讲人苏飞是悉尼科技大学金融学博士,瑞典隆德大学统计学硕士,具有多年学术研究经验,曾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有限公司(ASX)委托项目,在国内核心期刊及SSCI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并担任多家核心期刊审稿人。

       讲堂上,苏飞博士结合自身的经验,首先对如何做学术研究以及如何规划学术职业生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另外针对教师中普遍存在的论文难发表、数据难找、以及数据处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就实证论文写作及发表中的技巧及重要关键点进行了详细说明。特别是如何做实证研究这一部分,苏飞博士从如何选题、文献调研、数据来源、模型思路、结果分析、后期工作、案例分析7个模块,详细地对如何做实证研究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最后,苏飞博士还和其他老师进行了互动,仔细解答了大家在学术研究和论文发表上的问题,赢得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每月讲堂”是继“青年课堂”后财会与金融学院的又一品牌活动。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广大教师的学术意识和科研能力,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对提高财会与金融学院的整体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江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