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党务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3-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谷学颖)为更好地发挥财会与金融学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班子的执行力、行动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3月19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会,会议由组织员谷学颖主持,党总支副书记芮萍、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冬梅等数十名党务干部列席会议。

              培训会从2019年发展党员实务切入,重点从入党材料撰写与审核,发展党员的会议组织,各环节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详细展开,要求各党务干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尽快熟悉党员发展流程,严格把关党员发展材料,认真在入党申请人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加大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力度,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芮萍希望在以后的党务工作中,各位党务工作者能够坚持从严治党,在促进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同时,努力提升组织力和创造力;能够坚持民主集中制,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能够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对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批评意见,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能够坚持规范发展党员,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发展的党员政治立场坚定、群众基础好、在学校及班级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十分重视党员发展和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会议指出,新时代的党务干部首先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文化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最后,党务干部要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而保证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