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新闻摄影及新闻写作”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莉) 为提高财会与金融学院师生的新闻摄影及撰写水平,12月18日中午,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新闻摄影及新闻写作”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分别是宣传处金政老师、赵彩虹老师。金政主要为大家讲解了新闻拍摄要求,他强调了新闻图片的重要作用,并选取室内、室外两种不同的活动形式强调了拍摄图片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拍摄场地的选择、拍摄任务的角度、拍摄的光线的顺逆、图片曝光度的要求、照片构图的平衡以及图片的色差、色温等。赵彩虹详细讲解了新闻稿的编辑要求,以及新闻结构、时间、地点、人物、单位等要素的规范表述。此外她结合案例讲解了校园网稿件中的常见错误。她强调,新闻稿的撰写要求真实性、准确性与客观性,作为通讯员在撰写新闻稿时应始终客观地描述,慎用形容词、副词这类感情色彩较浓厚的修饰性词语。

       本次培训活动提高了财会与金融学院师生的新闻写作及图片拍摄能力,为该院师生做好学院宣传工作增添了助力。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