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第五期“青年课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莉) 12月18日晚,财会与金融学院第五期“青年课堂”在文化与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人事处副处长兼人才引进办公室副主任周景担任主讲,校长助理、财会与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黄君婕,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以及各班级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VCR放映让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代表对青年课堂有了初步了解。主讲人周景作题为《站在牛人的肩膀上看世界》的演讲,他告诉广大青年不要局限于自己的固定思维和以自我为中心的状态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总结问题以提升自己的视野和心胸,以此来帮助自己在学习道路上不断成长。在互动环节中,青年代表就如何处理好青年学生干部与干事之间的关系、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等方面进行提问,周景就以上问题一一作出回答,现场气氛融洽,青年代表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期“青年课堂”以生动的案列向青年学子们讲述了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方法,推动了财会与金融学院青年学生干部能力的培养,有利于学生干部推进班级内部建设。“青年课堂”作为该院的特色活动之一,受到师生们的好评,每期主题形式不一,分别从青年学子们所关心的求学、创业、志愿服务、提升能力、开拓视野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引导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树立。活动彰显了财会与金融学院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树立该院品牌形象。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