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统下日语动词的活用形教授法与学习法

发布日期:2015-10-14
分享:

时间:10月27日9:00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海老原峰子 日语国际教育活动家

内容简介:日语教学中,动词活用的教授是难点之一。在惯常的日语初级教学中教授动词时,一般从郑重体「ます形」开始,或者说只教给学生这一活用形式,其他变化形式则不太涉及。久而久之,学生头脑中只留下这一活用形式,而对其他形式难以接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初学者可以从使用度颇高的六个活用变化开始,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主讲人简介:

上智大学理工学部数学专业毕业

1985年 创立新加坡Bunka Language Pte. School(日语学校)

1988年 出版初級用教科書「ニュー・システムによる日本語」

1991年    获得“動詞活用習得教授法及学习软件”专利

2003年 出版「日本語能力試験聴解問題集」

2012年    辗转世界各地,收集日语教育信息,开始国际日本语教育活动

2013年7月  参加肯尼亚「第1回東アフリカ日本語教育会議」并发表论文「動詞の指導法」

2014年5月  参加中国大連大学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日语教育研讨会”

2014年10月    参加中国山东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一届国际研究生日语教育研讨会”并举办「動詞活用一括導入の教授法セミナー」讲座

2015年4月      在斉魯工業大学举办[日本語脳を作る ~会話力を高めるために~」讲座

       目前,在日本国内、东南亚各国通过举办日语教育讲座进行针对外国人的日语教育活动指导、编集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