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责任重担,做好寝室当家人 ——记财会与金融学院寝室长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芮萍)为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公寓管理工作中主动参与、朋辈互助的作用,4月11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在校大礼堂举行以“勇挑责任重担,做好寝室当家人”为主题的寝室长培训活动,主讲人为学生处处长助理齐军兵。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窦梅朋、全体辅导员以及16、17级全体寝室长共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开始前,窦梅朋强调,公寓是大学生学习、交流、生活的重要场所,希望作为寝室长的学生们主动发挥标杆作用,带动大家共同创建安全、舒适、整洁、温暖、向上的“生活家”。

       培训中,齐军兵引用大量的校园公寓生活实例,深刻体现了寝室长在校园公寓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寝室长担任着信息员、安全员、卫生员、教导员、督导员的“五员”角色,同时也是一名“家长”。希望广大学生能够从以身作则、立好“家规”、持之以恒、处理好“小集体”与“大集体”的关系这四个方面做好寝室管理工作,带领成员共同打造温馨小家。

       通过培训讲座,寝室长们更加明确工作职责,掌握了实用的沟通技巧以及工作方法,同时为公寓文化建设工作扎实创新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江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