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3-11-27
分享:

       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是安徽新华学院办学规模较大的学院之一。前身是成立于2001年的经济管理系,2005年,成立商学院。2015年9月,学校根据事业发展需要,组建财会与金融学院。

       学院现有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经济与金融、金融科技等5个本科专业。其中,财务管理、经济与金融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为安徽省“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学院积极开展硕士学位点建设,与安徽建筑大学等在工程管理专业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现有专任教师160余人,其中硕士生导师3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坛新秀等12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比36%,“双能型”教师占比61%;形成了财务管理、经济与金融等4个省级教学团队。

       学院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建有财务共享实训中心、经管综合实训中心、金融大数据实训中心等10个校内实训中心,建筑面积达2000m2;联合安徽省总会计师协会、安徽省数字金融科技协会、国元证券、新道科技等行业协会及头部企业,通过成立“云财务产业学院”和“财商产业学院”,校企协同育人,产教深度融合。

       学院现有在校生3355人,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践行“岗-课-证-赛”相融通的教学改革,有效提升学生的应用创新和实践能力。近年来,获得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二等奖等奖项。近三年,学生职业资格考证通过率达92%,毕业生年终平均就业率超过95%,毕业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欢迎和高度认可。

       迈入新的发展时期,财会与金融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在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之路上孜孜不倦、奋勇向前!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