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

发布日期:2022-05-06
分享:

01 专业简介

  财务管理专业与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教深度合作,落实新财会培养理念,依托云财务产业学院,着力培养具备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具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掌握财务管理基础理论,能够胜任智能财务核算、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信息处理等核心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云财务人才。

 

02 专业荣誉

   “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

   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省级提升专业服务十大新兴产业项目

   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

   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

 

03 主要专业课

  专业必修课:基础会计、大数据应用与基础、会计信息系统、ERP与沙盘模拟、财务管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规划与设计、财务大数据分析、财务报表分析、高级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税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云财务智能核算、跨专业综合实训等。

  专业选修课:集团资金管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区块链综合实践、跨国公司财务管理、集团全面预算管理、集团财务管控模式、大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财务建模、智能财务前沿专题等。

  

04 毕业生去向

  学生毕业后,不仅能胜任在国内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财务数据分析、资金管理、预算管理等云财务及管理工作,也具备足够的实力选择前往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