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

发布日期:2022-05-06
分享:

01 专业简介

       会计学专业培养能适应安徽省经济建设对财务人才的需求,掌握现代企业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会计账务处理能力、财务核算、财务控制、财务分析和资金管理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专门人才。

 

02 专业荣誉

省级传统专业改造提升项目

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

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

 

03 主要专业课

       专业必修课:基础会计、初级会计实务、会计信息系统、ERP与沙盘模拟、企业战略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税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会计模拟实验、会计核算岗位实训、跨专业综合实训等。

       专业选修课:高级财务管理、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政府会计、行业会计、小企业会计实务、财务共享服务、税务筹划、投资学等。

 

04 毕业生去向

       学生毕业后,不仅能胜任在国内工商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会计实务工作,也具备足够的实力选择前往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