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智能会计)

发布日期:2022-05-06
分享:

01 专业简介

        财会与金融学院设立智能会计实验班,于大一结束后面向会计学专业学生选拔。本实验班秉承着“专业化、智能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的应用,适应“互联网+”环境下的财务共享服务模式,了解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会计相关决策中的应用,集业务核算、资金结算、财务分析等于一体的高素质复合型智能会计人才。

 

02 专业荣誉

省级传统专业改造提升项目

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

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

 

03 主要专业课

       专业必修课:基础会计、初级会计实务、会计信息系统、ERP与沙盘模拟、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税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跨专业综合实训等。

       专业选修课:大数据会计分析与财务决策、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规划与设计、云财务智能核算、EXCEL高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行业会计、区块链原理与会计应用创新、智能财务前沿专题等。

 

04 毕业生去向

      学生毕业后,不仅能胜任在国内工商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会计实务、经营管理以及与会计大数据决策相关工作,也具备足够的实力选择前往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