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东芝)为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10月15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动员大会,因疫情影响,此次动员大会在线下设立主会场,线上设立分会场同步进行。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濮明月、教学副院长张璐、教学秘书张蓉,各系主任、全体指导老师及2023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璐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由毕业论文(设计)动员、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操作培训和“如何撰写本科毕业论文”专题讲座三部分构成。在第一个环节中,张蓉首先宣读了《财会与金融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讲解了毕业论文撰写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其次,张璐强调了撰写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从论文选题、资料收集、重要时间节点、撰写过程、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濮明月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科毕业论文是本科学习阶段的最后一个环节,要求全体毕业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执行上把控节点,在学术上诚实有信,积极主动配合导师工作,学以致用,切实有效根据毕业论文实施进程,按时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工作。

       在第二个环节中,张蓉开展了中国知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操作培训,针对师生双选关系、过程文档管理等方面直观地向全体毕业生展示了我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操作流程。随后,由指导教师代表蒋毓萍作“如何撰写本科毕业论文”的专题讲座。蒋毓萍主要讲解了选题的具体要求和论文写作的思路与方法,特别强调论文选题务必适当,要在专业范围内选择适合自己学识水平且能独立完成的题目来撰写论文,不宜“大题小做”,鼓励“小题大做”和“旧题新做”。

       本次毕业论文动员大会的召开明确了毕业论文写作的目标和要求,为2023届全体毕业生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科学的建议,为他们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任务,顺利完成学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有利于落实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OBE教育质量观,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