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一行赴武汉东湖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璐)为推动财会与金融学院产业学院建设,准确把握最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做好财会类专业建设,4月2日,财会与金融学院执行院长汪俊东、学生处处长助理罗振林、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蔡冬梅、院长助理张璐一行4人赴武汉东湖学院管理学院就用友新道财务管理定向班模式进行考察。

         本次考察主要围绕校企共建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师队伍组成和发展、实践教学及管理、实验室建设、学生及家长认可度等相关内容开展。4月2日上午,考察组来到了武汉东湖学院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及院长王雅鹏、副院长胡柳波及企业导师成果热情接到了考察组一行。首先,汪俊东介绍了学校和财会与金融学院的整体情况,表达了此次考察的主要目标。随后,王雅鹏简要介绍了武汉东湖学院和管理学院概况,详细介绍了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用友财务管理定向班情况,介绍指出,该定向班借助用友新道公司强大的企业资源和最先进的技术,突破传统的育人模式,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嵌入大数据、云财务、云计算等新理念,打造全新的课程体系,将企业搬进校园,真实模拟企业场景实现学生上课即上班,毕业即就业的实践教学模式,定向班的实践课程约占专业课程的25%,共计600学时,全部由企业提供软件和师资,学生对于此类课程的学习兴趣非常浓厚。随后,双方就教师队伍建设路径、课程共享资源建设情况、日常学生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后,考察组与定向班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学生表示,该专业的课程设置比较有趣,特别是实践课程的学习,让他们深切地体验了企业真实的运营过程及财务操作,实践能力的培养还大大提高了他们参加学科科技竞赛的获奖率。每年假期,企业都会带领学生实地参观考察企业,了解财务岗位工作内容和职责。

       下午,考察组在胡柳波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经济管理仿真实验实训中心,该实训中心拥有先进的软硬件,曾获批湖北省“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3年与新道科技共建VBSE财务实践教学平台,可全面满足多学科、多样化的实验实训教学需求。

 此次调研,为下一阶段财会与金融学院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启示,对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科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