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与国元证券联合开展实习招聘

发布日期:2020-10-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范文娜)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落实校企“双元育人”,力促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10月28日,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徽州大道营业部总经理杨春保一行人走进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投资者教育基地”专场面试招聘会,参加面试的学生涵盖经济与金融、互联网金融、财务管理等多个专业毕业生。财会与金融学院行政副院长芮萍、院长助理张璐和金融系副主任邓洁也参与此次面试专场活动。

       面试伊始,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张璐对国元证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对前来面试的学生队伍进行详细介绍,使面试单位对学生的学习能力、职业证书、专业能力以及就业意愿等情况有整体上的把握。

       接着,按照五人一组的方式对各专业面试学生进行分类,有序安排每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过程中采用学生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从主修课程成绩、职业证书、兴趣特长、表达能力、思维能力、职业规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现场评分。随后,杨春保对证券营业部的实习工作进行具体的描述和讲解,让学生知悉所面试的工作具体内容;此外,杨春保还基于社会和公司业务发展的特征对应聘学生的能力提出一定要求,如深入证券行业明确工作特点、秉承认真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客户服务等。最后,根据面试评分情况和学生的就业意向,录取了6名实习生。

       此次专场面试招聘会,不仅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同时,国元证券专业人士的指导也解决了毕业生在求职和就业方面的许多困惑。随着产教融合的不断深入,财会与金融学院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才就业和应用上起到合作双赢、协同育人的作用,促进了我校学生优质就业。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