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赴浙江高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邓洁)为推进我校新商科实验室建设,提高专业建设管理水平,11月30日至12月1日,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张璐和金融系副主任邓洁赴浙江工商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考察交流。考察受到了三所学校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11月30日下午,考察组首先到达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智能投顾中心”“投资者教育基地”“互联网金融综合实验室”“投资与理财实验室”等实验室,在互联网金融专业副主任熊建宇的陪同下,我院老师结合我校金融科技实验室建设的规划,重点了解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实验室的硬件建设、文化内涵建设、实践教学实施方法、实验室规章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情况。期间,熊建宇还结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互联网金融的专业特色,详细介绍了该专业的学科建设、教材建设等创新的举措与成果。

       12月1日上午,我校一行人考察了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学院办公室主任夏连峰详细介绍了金融学(小微、普惠金融人才)专业的合作办学模式、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师资配备等情况,并就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产学研合作教育推进等问题与我校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是国内首家培养小微、普惠金融高端人才的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学院,是浙江省政府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推进产教融合和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行项目。考察组对该学院的产学研合作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收获颇丰。

       12月1日下午,考察组前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院长高洁和实验室主任方英姿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交流环节中,高洁首先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和学生就业情况,并从实验室规划、实验室设备、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实验室建设方面的经验。随后,在方英姿的带领下,我校教师参观了该校的“新商科智慧工厂”。参观过程中,双方就跨专业综合实验室、金融科技实验室的建设管理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考察交流,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各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运行措施,还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加强了与各高校之间的紧密联系,为扎实有序推进我校新商科专业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 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