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第五期“最美引路人”学工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芮萍)为切实做好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增强学工团队的活力与凝聚力,12月1日,财会与金融学院联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工团队开展第五期“最美引路人”学工系列培训。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芮萍、电子通信工程副院长罗振林、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上午八点半全体成员在财会与金融学院会议室进行交流学习。首先由获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三等奖的胡晶晶老师向大家作名为《后疫情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的分享。她从民办高校学生工作难题、学生工作创新理念、学生辅导技术、辅导员专业发展路径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的相关热点话题以及其他民办高校优秀学工案例分享,并结合个人工作阐述了下一步班级特色管理工作思考。接着,由获得校学工论文一等奖的唐向峰老师作学工论文写作分享,她从研究模式与举例说明两个方面循序渐进地将学工论文的撰写过程作了详细介绍。

       下午两点半全体成员进行学工话题研讨:两个学院的学工团队成员就后疫情时期学生工作创新、刻意练习在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升方面的应用等话题进行研讨交流,通过“诗意纸飞机”“闪电演讲”等活动环节设置,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积极探究学生管理新模式并不断抛出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展开讨论进行头脑风暴。

       “最美引路人”学工系列培训活动作为财会与金融学院特色团队活动之一,已连续开展五年。今年改革了以往的内部学习交流方式,采取了校内兄弟院系之间相互交流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学工团队的活力,力求让每一位辅导员在其中有所思、有所获、有所行。未来财会与金融学院还将以各种形式持续进行此项活动,为学工队伍的成长与发展搭建平台。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